《TED TALK 十八分鐘的祕密》心得。


  如果說在這本書裡我真正吸收的東西是甚麼,那一定是說話的態度以及肢體語言對於人的影響。
  其實筆者不是很在乎這本書所講的十句箴言,我也不在乎他所教的每個細節,筆者真正在書中享受到的是,是作者對於每一步TED演講者中所能感受到的那股熱情,能經由他的轉化之後以文字般顯現出來。
筆者還記得在高中時聽過朱學恆的演講,在此時此刻雖然不如過去那般崇拜、仰慕他,可每當筆者回想起那時,場上的氣氛仍然一樣的感動人心,利用視覺化的享受以及充滿passion的語氣帶來的演講,令我至今印象深刻。
  但自大三之前上台經驗來看,但每一次的演講老實說就像是照本宣科。現在想想,當初我若是可以坐在台下看著我自己所講的簡報,大概只有老師才會勉強認真聽聽我在講甚麼吧?
  大三之後,筆者開始認真的學習以及成為一個社團的幹部之一,並接觸管理學等等自由科目。這樣的學科以及念書的態度有著不同的看法,在上台以及經營社團,與台上講話時也不會有如過去那般恐懼無助,有時甚至可以暢談所學。

  人常言道:台上十分鐘,台下十年功。我認為《TED TALK十八分鐘的秘密》並沒有辦法真正的教導你如何上台演講,而只是給你一些方法罷了。筆者認為TED TALK上面的演講者其實是利用自己豐富的人生、因為長期磨練而穩固的颱風、以及人生經歷所練就的幽默態度而使得他們上台演講的非常的引人入勝,這本書所教導的就只是一些模仿的辦法,並且優先防止你走過一些冤枉路的教戰手冊而已。
 這本書是一本很好的勵志書以及工具書,不過首要條件還是要有著豐富的知識(或者人生經歷)以及訓練出過人的膽量之後在閱讀本書才有事半功倍的效果。
    如果在購買這本書之前,已經覺得自己是由於內向以及膽量不夠而使得演講說得不夠好的話,筆者認為應該先以改變自己的肢體語言開始,以下推薦「TED TalkAmy Cuddy:肢體語言塑造你自己」這部影片開始做起。

TED TalkAmy Cuddy:肢體語言塑造你自己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在Unlight用Cheat Engine加速教學(Chrome瀏覽器之使用方法)

Windows的記憶體傾印錯誤指的是甚麼?為甚麼總是在當機時跳出?

在Windows10上以PPPOE撥接模式的網路如何使用WifiAP?(分享Wif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