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E TF5,UE TF10,UE600,UE700,Beyer DTX71試聽文

感謝 夏鼎今天陪我去品嘉耳機行一趟,這次聽了
UE TF5
UE TF10
UE 600
UE 700
Beyer DTX71
兩台K450都有換澤豐線(一個是我的,一個是夏鼎買的二手)
GR8(夏鼎提供)

這裡先告知個人聽音樂以架構為主軸,清晰度就沒有那麼重要...

沒有架構或者音場我會覺得超怪...清晰度只要到一定水準我一點意見都不會有

(這是偏見我知道)

測試曲是

Yoko Kanno - Tsuioku no Trumpet
http://www.youtube.com/watch?v=eqQDH7dcP54&hd=1

梁靜茹-崇拜
http://www.youtube.com/watch?v=p2yH4r1MCgM&hd=1

遊助 一笑懸命
http://www.youtube.com/watch?v=HGKN17kzm1A&hd=1

(恩,這三首只是這次拿來試的...

Trumpet聽完直接聽一笑懸命接在一起聽我想大部分人應該都會先笑吧)

首先是HF5!(3.5K左右)

老實說我聽起來跟我自己的K450很像OAO...

低音來說如果以GR8發出的聲音是"咚",那麼HF5發出的聲音比較類似"pon"

然後聽起來感覺比較收

(我找不到更貼切的比較法,嘴巴念念看就知道了)

中頻有種被蓋住的感覺@@...解析度不夠的關係?

高頻OK...不過有點悶(已經改J3聽過一下下...還是有點悶)

戴的感覺...沒感覺(默

不對不是沒感覺!是沒有特殊的感覺!!!!!

...

再來是Beyer DTX50~(1.5以下)

說實在這支是老闆娘推薦的@@ 本來根本沒有想過要動這一支

討厭塑膠味慎入手(但是喜歡蘋果耳機造型的有可能會喜歡)

這是一支很特別的耳機......

低頻有很深的音染...對於交響樂有很大的幫助

但是當我轉到一笑懸命時......它就死了

"所有的鼓聲跟低音全部快樂的黏在一起!!!"
(夏鼎說根本就混在一起)

中高音頻都還不錯,然後Trumpet的聲音有出來!

但是女音就有點可惜了,有韻味但是有點怪怪的泛音...

喜歡交響樂以及輕音樂的人這支可以考慮!!!

有聽搖滾的請完全不要動他~

GR8發出的聲音是"咚"那DTX50就是"轟~"

...

接著是ue 600

我真的覺得他很好戴(默

不對等下我要講聽的感想@@

聲音給我的感覺有像是剛從石頭中剛敲開來的翠玉

可是又稍有一點美中不足

(夏鼎:簡單來說就是什麼都有,什麼都缺一點點)

恩,我想不到其他形容詞了真的.......

...

之後是ue 700!

基本上有點像是ue 600的進階版,但是有點奇妙

簡單來說就像是從這邊挖一些,那邊補一堆!

低音變乾淨了!但是聲音被收起來了!

高音比600清晰且乾淨很多!但是700的中音好像有點問題?

清晰的聲音之後又貼上了一層毛玻璃

有時對他灑水聲音會很好,但是乾掉之後聲音又變有點悶悶的(?

拿擴推或許會變得沒有這個問題,

可是這樣會不會造成所有聲音擠在一起?(歪頭)

阿...可是不失大禮拉...

很不錯的一附耳機!

...

TF10!這算是我去的重點之一!(被打

我只能說剛看到他時我真的覺得他長得很特別

好看是很好看...
但像是一個科學怪人但是不知道為甚麼要學老頭子一樣彎著腰還穿得一附很潮的樣子?(這句話是在10秒鐘的思考內冒出來最貼切的一句話)

(夏鼎:詭異的說法)

聲音也很妙

三個單體所產生的音場真不是蓋的,

一開始聽起來的感覺像是完全升級版的UE600,

但之後出現了更好的韻味。

真的聽到後來會微微一笑,有種這就是我想要的聲音的感覺

說了好的一面,當然還是有點不足的地方

他的音場做的真的很不錯,

但是定位真的很奇怪

"我從來沒有想過音場跟定位還可以分開來感受的"

有關TF10超有名的舒適度的問題...

我是沒啥特殊感覺...戴起來是還可以的(除了一開始我戴反...那例外)

加上雙節套之後有改善一些@@...只是好像不能久戴?

下次再試試看戴久一點好了...

這次的經驗=3=...打完發覺好多...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在Unlight用Cheat Engine加速教學(Chrome瀏覽器之使用方法)

Windows的記憶體傾印錯誤指的是甚麼?為甚麼總是在當機時跳出?

在Windows10上以PPPOE撥接模式的網路如何使用WifiAP?(分享Wif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