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FI+平板、ZU+SBH52、Note3 等Phablet類型產品心得

今天去遠傳試玩手機,玩的手機為
1.PFI+平板
2.ZU+耳機(借來玩)
3.Note3
大家可以看到這次我以Phablet為主,
其實是因為我幾乎不打電話,反而常用App的關係,
所以這次目標放在Phablet跟Transformer上。
相機部份我只能說I DON'T CARE,所以我只會稍微講一下喔

以下為純用戶體驗,不包含硬體設備,
因為現在手機強到讓我覺得體驗才是最重要的。



Padfone Infinity A86 + 平板基座
PFI是我第一支玩的手機,
在遠傳那邊並不是把手機固定在那邊,
而是有一條保護線連著手機,
平板本身沒有做任何防盜措施(嘿嘿?

幾近原生介面外加上ASUS自己的小工具讓我有種熟悉感,
但是也因為如此,對於已經常常刷機或者換成CM10系統的手機玩家,
會有一種「恩,是另外一隻一樣感覺的手機」的錯覺,
只玩手機的話大概會有「Asus難道只賣硬體了嗎」的想法,

如果之前有用過Samsung、hTc或者其他UI介面的用戶,
對於Asus的做法一定會感到十分苦手,
拿到手機第一件事情搞不好是裝Go Launcher或者Xperia Launcher之類的。

外觀上中規中矩,背面的灰色金屬質感以及前面觸控的地方老實說...
「正面跟背面看起來是兩回事。」兩個元素有種沒有結合起來的感覺
桃紅色的機種則沒有這樣問題,
而且有很高的機率可以吸引到女性用戶的喜好。

但是這支手機要等到裝上平板之後,
才會開始感覺到這個設計的有趣以及實用之處。
基本上這個設計在我接觸上而言的感覺為
我不需要重新操作另外一個平板系統,直接裝上平板即可切換成大螢幕。
外加可以當作行動電源等等功用也是不錯的設計。
(對於重度手機玩家來說這可是如虎添翼阿)
如果需要的話可以將平板基座帶上,
不需要的時候也可以放在家裡直接把手機帶出門,
可以說是非常優良的設計了。

若是要提出缺點,那大概問題也是出在於平板上了吧...
基本上,平板就是一個觸控板加上行動店員還有精美的外殼,
把手機拿掉的話就一點功用都沒有了......
除非非常喜愛這個插拔手機來變成平板的設計,
不然吸引力並沒有很高阿,
想想看幹嘛出門之後還攜帶一個沒有用的平板基座背在包包裡,
徒增重量的感覺啊(汗
如果平板本身可以設計一個小系統,或者可以放音樂等等的功能啦
我想應該很不錯。


  • 優勢:高階硬體、平板基座設計、電量(利用基座)
  • 劣勢:平板設計(多一個套件)

Sony Xperia Z Ultra + SBH52
老實說我第一次看到這支手機的時候
我真的不知道該說它是平板還是手機,
說是Phablet也不為過,不過就是比Note3大了一些
但它就是還沒到平板給我的那種感覺...

整體給人的感覺跟Z Z1其實沒有甚麼太大差別,
強化玻璃外身會讓喜歡Sony設計的人頗為傾心,
Sony設計整個是在美型設計做出了一個屬於它的平衡點,
當我摸到ZU的時候,我只能說Asus做出的外型真的被打臉打得有點慘...
(我認為)

很大、很薄、很輕,這大概就是Ultra給我的第一印象
這台我覺得直接拿來當平板也很適合...
只要不插上Sim卡就好(我是說真的
鉛筆寫字是很妙的功能,非常的好書寫真的是有些嚇到我
我拿手表阿、0.38原子筆啦、鐵棒啦都可以寫得很順暢這樣。
但是。

如果想要單手控制這台手機......
撞牆吧孩子,我敢保證你有更好的手機可以選= =

SBH52是Ultra廣告中搭配的藍芽耳機,說是可以讓你手持通話的功能,
基本上你只要找個廣告來看就知道這台能幹嘛了,這邊就不多說嚕
在那用Line稍微的通話了一下,把自己的想法列為三點做說明
1.不知道為甚麼,環境聲音感覺比說話聲音還大聲...收音問題嗎?
2.拿到了這支耳機之後Ultra的作用就差不多真的只剩下平板了,
你只會在想用平板的時候拿出來用
3.2980的價格...我個人是覺得好像沒有值這個價格就是了

  • 優勢:日系美感、輕薄大
  • 劣勢:電量問題、攜帶方便度低落


Samsung Galaxy Note 3

我一開始看著時候只有一個反應:好塑膠,好強大的塑膠。
完全看不出來塑膠的質感阿,直到我手去摸到的那一剎那。
如果討厭塑膠觸感的人你可以直接放棄這支了啦...
(不過現在的人都用手機皮套應該不會直接接觸啦= =)

這隻基本上真的我快找不到缺點了,
唯一能吐槽的除了塑膠大概只有那個價位...

那神奇的筆根本就是外星科技,寫起來的觸感真的做得很像在寫書...
加上快碰到螢幕的時候會顯示出接下來會點到的位置,
這到底怎麼做出來啊我的嗎呀。

除了這個是三顆星所做的之外我真的沒有不買這隻的理由阿
(阿好像還有價錢是吧)


  • 優勢:S pen、照相功能、電量(可換電池)
  • 劣勢:價格(其實只是時間問題)、整體機種質感(塑膠感真的蓋不掉)


至於比較我就直接放在下面摟,分別為PFI、PFI平板(以下簡稱平)、NOTE3、ZU

一般通話使用方便度
PFI>NOTE3>ZU

UI設計實用度
NOTE3>ZU>PFI

相機拍攝
NOTE3>PFI>ZU

整體質感
ZU>平>PFI>NOTE3

多媒體體驗(重影片)
平>ZU>NOTE3>PFI

鈴聲
PFI=NOTE3>ZU

價格
NOTE3>PFI+平板基座>ZU+SBH52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在Unlight用Cheat Engine加速教學(Chrome瀏覽器之使用方法)

Windows的記憶體傾印錯誤指的是甚麼?為甚麼總是在當機時跳出?

在Windows10上以PPPOE撥接模式的網路如何使用WifiAP?(分享Wifi)